影/打開湯圓見「6顆破雞蛋」? 媽硬煮出一鍋「冒泡綠湯」:兒子還吃得下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煮湯圓的時候,因為幾個小細節導致湯圓破裂,導致整鍋湯變得慘不忍睹。不過這位網友的湯圓在還沒下鍋煮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裂痕,破裂率甚至「高達6成」,讓她暴怒po網抱怨。部分網友表示第一眼以為是「雞蛋」,也有熱心的鄉民提供補救湯圓的小撇步。

 ▲▼ 抹茶湯圓未煮先裂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抹茶湯圓未煮先裂,許多網友第一眼以為是雞蛋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兒子難得想吃湯圓,於是就去買了前陣子很夯的「抹茶湯圓」滿足兒子心願。沒想到一打開塑膠盒,才發現有6顆湯圓都有明顯的裂縫,讓她秒爆怒。原po說,自己沒有摔過這盒湯圓,最後仍不意外地煮出一鍋「抹茶湯」,還好兒子有捧場,但也讓她的「零失敗紀錄」就這樣被打破了。

▲▼    抹茶湯圓未煮先裂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變成「抹茶湯」了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熱心鄉民說是冰太久才會這樣,並且提供簡單補救方法,「冷凍太久,才會龜裂」、「這種湯圓煮好口感差很多,所以買到有龜裂的都不會想煮」、「 解凍,再灑點水,輕搓一下應可以了」、「用糯米粉補看看」。

不過許多網友第一眼都看錯,以為原po買成雞蛋,「嚇一跳,看成蛋」、「乍看之下,還以為什麼蛋要孵化了」、「小雞要蹦出來囉!」、「恭喜,快要孵出小湯圓了」。

本站曾報導過《照教學煮湯圓卻破慘!原來「大魔王」是它 老手曝4關鍵...網狂筆記》,文內提到,若要煮好湯圓,就千萬不能蓋上鍋蓋煮。另外,鍋子裡也要多放一些水,並耐心等到水滾再放入湯圓,同時也要適時畫圓攪拌,防止黏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