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度下受困36hr!瓦礫堆傳「微弱哭聲」 11月大男嬰俄國氣爆中倖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爾山區馬格尼托哥爾斯克(Магнитогóрск)12月31日,當地時間早上6點時一處住有約120人的公寓發生氣爆事件,跨年前發生氣爆事件,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5人住院,仍有許多人處於失蹤狀態。在事件發生36小時之後,救援人員頂著零下20度的低溫,在瓦礫中搜救時聽到哭聲,並挖出一名只有11個月大的倖存男嬰伊凡(Ivan Fokin),而他的生存更被稱為「新年奇蹟」。

▲▼俄羅斯氣爆瓦礫堆中救出11個月大嬰兒。(圖/路透社)

▲俄羅斯氣爆瓦礫堆中救出11個月大嬰兒。(圖/路透社)

綜合俄媒報導,在氣爆發生36小時之後,俄國救援人員在瓦礫當中聽到有微弱的啜泣聲,立即停止大型機具的工作,並派出搜救犬搜查,在挖開房子殘骸之後發現一名只有11個月大的男嬰伊凡。

雖然伊凡被幸運救出,不過情況似乎非常不樂觀,他因為極低的氣溫而有嚴重凍傷,頭部也嚴重受傷,雙腳也呈現骨折的狀態。從救援影片中可以看到,多名救難人員聚集在一處瓦礫堆當中,小心翼翼的將一名全身是傷的伊凡抱出,一旁的人員則是隨即用毛毯將伊凡包起,跑向救護車將人往醫院加護病房急救。

▼俄國救援人員在超低溫下搶救。(圖/路透社)

▲▼俄羅斯氣爆瓦礫堆中救出11個月大嬰兒。(圖/路透社)

據悉,伊凡的媽媽在事發當下,只來得及帶著另一名3歲小孩逃生,而伊凡則是因為被棉被覆蓋睡在嬰兒床裡,所以保住一條小命;為了搶救伊凡的生命,當地的醫生現在正在為這名倖存的孩子安排班機,到莫斯科接受治療。伊凡的父親葉夫根尼(Yevgeny)事發當時正在外頭工作,隨後接到妻子的電話得知家裡坍塌的噩耗,對於能夠找到兒子這件事,他說這是「新年的奇蹟」。

這棟氣爆的公寓有10層樓高,是該區域最大的房子之一,住有120個人;12月31日清晨6點發生氣爆時,幾乎所有住戶都在自家當中,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驚險逃生。距離氣爆發生已經過去2天的時間,俄國相關官員表示,考慮到當地的極端天氣,要在瓦礫堆中發現生還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