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氣爆釀7死 救難隊員零下20度尋找瓦礫堆下40人

▲▼俄羅斯山區城市發生氣爆。(圖/路透)

▲ 消防隊員在零下20度的天氣中進行搜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山區(Ural Mountains)的一座公寓大樓,當地時間31日凌晨6時發生瓦斯爆炸,導致10層樓高的建築坍塌,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近40人還被埋在瓦礫堆中,而當地氣溫僅零下22度,搜救人員必須與惡劣天氣對抗,爭取時間搶救仍失蹤的災民。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提早結束既定行程,前往災區探視。

▲▼俄羅斯山區城市發生氣爆。(圖/路透)

▲普丁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圖/路透)

這起氣爆意外發生在距離莫斯科東部1700公里處的工業城馬格尼托哥爾斯克市(Magnitogorsk),事發的公寓有9層樓,共超過48戶,有關單位的官員指出,爆炸似乎發生在2樓;此外,調查委員會發言人佩欽科(Svetlana Petrenko)表示,已對爆炸事件進行刑事調查。事務部部長葉夫根尼(Yevgeny Zinichev)則說,目前約有36至40人被埋在瓦礫堆下,與嚴峻的氣溫對抗之餘,建築物也隨時都有倒塌的風險,救難人員必須與時間賽跑。

近年來由於基礎設施老化、天然氣安全使用規範鬆散,導致俄羅斯頻頻發生氣爆意外,2015年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Volgograd)也曾發生過氣爆,造成至少5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