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夫妻人工授精產女 42年後真相曝光...無良產科醫竟「調包精液」

▲▼人工授精求子竟遭醫生掉包精液。(示意圖/達志影像)

▲人工授精求子竟遭醫生掉包精液。(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來自美國弗羅里達州的夫妻,42年前求助婦產科診所進行人工受孕,當時他們選擇的是一位不具名醫學院學生的精子。多年來這對夫妻始終不認為孩子的血統有任何問題,直到日前他們的女兒一時好奇透過網站查詢自己的基因,才赫然發現自己的「親生父親」居然是當年執行手術的醫生,這對夫妻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要求醫生支付美金7萬5000元(約台幣230萬元)的賠償金。

彼得(Peter Rousseau)與雪莉(Cheryl Rousseau)遇見對方前,都曾離婚並各自有孩子,兩個人結婚後想要仍想有自己的孩子,無奈彼得已經進行過輸精管切除手術,因此他們找上了位在佛蒙特州(Vermont)蒙特佩利爾(Montpelier)的醫療中心進行人工授精。兩人於1977年與婦產科醫生柯茲(John Boyd Coates)簽署合約,同意使用一名特徵類似彼得的醫學院學生的精子。

這對夫妻從未懷疑過女兒的「生父」是否有問題,直到現年42歲的女兒芭芭拉(Barbara Mary Frances Rousseau)一時好奇透過「Ancestry.com」與「23andMe」兩個基因網站鑑定自己的基因背景,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生父」另有他人,而且居然是當年執行手術的醫生柯茲。

根據訴訟檔案指出,柯茲一直都知道芭芭拉的基因來自於他,但卻從未坦白。這對夫妻的律師歐尼爾(Jerome O’Neill)表示,也許受害的不止這對夫妻,應該要更深入調查是否有其他遭欺騙的受害者。美國電視台《WCAX-TV》認為,可能是婦產科醫生的自戀心作祟,才讓他「調包精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