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撿貝殼竟掉出2隻「藍環章魚」可殺52人 父:我差點死在孩子面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聖誕家期待著全家前往海邊度假,返家前他的兩個孩子撿到一個美麗的貝殼,希望可以將它帶回家,這名男子不疑有他的將貝殼放進口袋裡,沒想到這個舉動差點害他丟掉小命,因為貝殼裡竟藏著兩隻身懷劇毒的「藍環章魚」,地球上毒性最強的生物之一。

▲▼藏在亞倫口袋中的藍環章魚。(圖/翻攝自PerthNow)

▲藏在亞倫口袋中的藍環章魚。(圖/翻攝自PerthNow)

42歲的亞倫(Aaron Pix)平安夜帶著一家人前往澳洲西南岸昆爾特立海灘渡假(Quindalup Beach),當時他的女兒11歲的蘇菲(Sophie Pix)撿到一顆非常美麗的錐形貝殼,她問爸爸能不能帶回家,亞倫答應後便把貝殼收進口袋中。當他們回到家,亞倫將貝殼拿出來準備清洗時,一隻藍環章魚掉了出來,還有一隻在他的口袋裡,而且觸手已經碰到他的大腿至少15分鐘了。

「我簡直嚇壞了,因為我們立刻google後發現,這隻章魚可能會在幾分鐘內奪走我的命。」亞倫立刻叫救護車前往醫院,並在院中觀察約3個小時,醫護人員說他的腿因為跟章魚觸手稍微接觸到,所以會感到些許不適。亞倫說他真的是太幸運了,他差點就在平安夜時死在孩子面前,更幸運的是,幸好不是年幼的孩子碰到這兩隻章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藍環章魚又稱豹紋章魚,毒性是眼鏡蛇的50倍,雖然只有一顆高爾夫球大,但毒液足以在數分鐘內一次殺死26名成年人,至今沒有抗毒血清可救治,是世上最毒的有毒動物之一。澳洲媒體《Perth Now》指出,今年夏天在澳洲西部海岸已經發生多起遭藍環章魚螫傷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