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u-22M3M首飛畫面曝光!載彈量突破24噸 可攜高超音速導彈

▲Tu-22M3M轟炸機首飛。(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Tu-22M3M轟炸機近日完成首飛,作為Tu-22M的最新型號,它更換了超過一半的航電設備,並且安裝新型通信系統,增強遠程作戰能力。據悉,這款新式戰機載彈量超過24噸,還可攜帶及發射俄製導彈,例如Kh-32巡航導彈和Kh-47M2「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反艦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Tu-22M3M換裝新型發動機,總推力可超過50萬牛頓,最大速度為2.3馬赫,具備高速與低空突防能力;另外,Tu-22M3M可以掛載「匕首」導彈,使它能夠摧毀2000公里範圍內的艦船目標,作戰火力非常兇猛,俄軍計劃在2021年列裝該戰備。

▼Tu-22M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22M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報導指出,Tu-22M3M此次首飛持續37分鐘,並且於高度1500公尺處進行,它最早是在今(2018)年8月16日於喀山航空工廠首度亮相,軍方打算在2020年之前,將30架Tu-22M3升級至新的型號,差別是戰機上可安裝防電子干擾雷達與慣性導航系統。

「匕首」是俄羅斯今年3月1日展示的高超音速飛彈,總統普丁當時表示,這款飛彈可以在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周圍以10倍音速(約時速1.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因此被視為俄軍新一代的「航母殺手」。國防部副部長波里索夫(Borisov said)還說匕首是頂尖武器,可以突破空防與飛彈防禦系統的高超音速遠程飛彈,它相當無敵且具備強大戰鬥力與潛力。

▼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