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3年調漲工資 蔡英文:真的很努力在幫大家省荷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時指出,勞工基本薪資已調整為23100元,已經連續三年調漲基本工資,正式向22K告別,在5月報稅時也有4項扣除額提高,月薪3萬以下不用繳所得稅,「政府真的很努力在幫大家省荷包。」

蔡英文在談話中指出,2018年中央政府的施政,在許多方面上,其實都為2019年打下了好的基礎。首先,就從今天開始,勞工的基本薪資就要調整為23100元,打工族的時薪也來到150元,「我們連續三年都調漲基本工資,年輕人低薪的代名詞22K,我們也正式向它告別。」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書羽攝,下同)

另外,蔡英文也指出,在今年五月報稅時,相信很多國人同胞都會發現,有四項扣除額提高了,月薪三萬元以下的朋友,基本上不用再繳所得稅,「大家會感受到,政府真的很努力在幫大家省荷包。」

蔡英文強調,除了加薪和減稅之外,今年要更進一步減輕民眾的負擔。過去兩年,經濟有成長,稅收也都超出預期,她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蔡英文認為,這就像公司有盈餘,就應該優先給員工來分享,一個國家也應該如此,「全力衝刺民生,更妥善的照顧年輕人和經濟弱勢者,這是2019年,政府施政的工作重點之一。」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