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剛砍高捷預算「韓國瑜又爭取」 林智鴻:國民黨精神分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除積極爭取高捷黃線預算落實,選前還喊出要活化興達港。不過,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批評,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賴士葆14日才砍預算,現在韓國瑜又跳出來爭取,「國民黨是不是精神分裂?」對此,黃昭順28日出面喊冤,澄清她主張砍的是輕軌,不是黃線。

林智鴻表示,高捷黃線總預算1441億,但黃昭順、賴士葆在立院帶頭喊砍,主張刪減20%,最後幾經折衝才改凍結1/10,「國民黨立委凍結、阻擋高雄捷運黃線預算,韓國瑜市長又極力爭取預算,國民黨是不是精神分裂了?」

▲▼藍委剛砍高捷預算「韓國瑜又爭取」 林智鴻:國民黨精神分裂?(圖/東森新聞)

▲林智鴻質疑,藍委帶頭砍預算,韓國瑜又要爭取,「國民黨是不是精神分裂?」(圖/東森新聞)

黃昭順解釋,她主張凍結的「都市推動捷運」科目共編列98億元預算,其中包括新北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桃園綠線捷運及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其實我們的提案裡面並沒有黃線,但是他們(綠營)把它誤導到那邊」,而且她最有意見的是輕軌,不是黃線。

▲▼藍委剛砍高捷預算「韓國瑜又爭取」 林智鴻:國民黨精神分裂?(圖/東森新聞)

▲黃昭順回應,她對輕軌比較有意見,而且提案裡根本沒有黃線。(圖/東森新聞)

賴士葆則透過臉書澄清,他只砍了過去大家一直詬病的「興達港」1億元,是民進黨委員加碼砍到5億,他根本沒碰捷運線,「前瞻預算與一般預算不同,這些百分百都是向子孫借來的錢,不合理的編列當然要刪。」

賴士葆強調,他選前曾與韓國瑜、費鴻泰、張善政等人在台北101開過「高雄首富」記者會,也被預聘為韓市長的經濟顧問,當然不會刻意刁難,「是當初民進黨政府亂編一通,我只是想做好把關工作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