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雞肉米漢堡」帶下機遭罰3萬 明年起帶肉品來台擬禁入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持續延燒,肉品邊防也嚴陣以待。一名54歲的台籍男子從江西搭機返台時,被海關發現行李中有雞肉米漢堡,由於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當場遭罰3萬元。農委會表示,明年起帶肉品回台,有望依法禁止入境,農曆年前也將增加20名邊境管理員、6組檢疫犬,加強防疫。

▲▼把飛機餐「雞肉米漢堡」帶下機  被罰3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台籍男子從大陸返國把飛機餐「雞肉米漢堡」帶下機遭罰3萬。(圖/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男子是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2047班機返台,因為肚子不餓,就把機上提供的雞肉米漢堡帶下飛機,且走9號綠線免申報櫃檯通關。海關攔查發現行李中有雞肉米漢堡,重約0.14公斤,依違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以3萬元罰鍰,讓他十分「震驚與錯愕」。

鑑於非洲豬瘟在大陸持續延燒,已有23省份淪陷,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7日審查「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草案」,特別討論加強肉品的邊境把關。多位立委認為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兩岸往返旅客變多,應該利用現有法條,拒絕攜帶違禁品的民眾入境,才能將疫情真正組在境外。

對此,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說,根據法規,外國人帶違禁物,是可以禁止入境或予以遣返,只是相關細節還要再研究,下次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跨部會會議會討論此事,預計將朝旅客只要從疫區帶肉類品來台就拒絕入境方向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