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改追雪!冷氣團急凍降雨 玉山可望飄10年來首次「元旦雪」

▲玉山降雪,玉山,玉山下雪,下雪,雪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冷氣團加上水氣多,玉山可能降下10年來首度「元旦雪」。(圖/資料照/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周三晚間起報到,預計一路影響到元旦,加上南方雲系帶水氣,全台跨年夜、元旦溼答答,北部低溫下探13-15度,空曠地區更下探11、12度。氣象局指出,若溫度、水氣都能配合,玉山可望飄下10年來首次「元旦雪」。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晚起另一波冷空氣影響,上午氣象局已將強度升級為大陸冷氣團等級,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1/1,全台都偏濕冷。這一波冷氣團以29號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1、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跨年連假全台天氣攻略。(圖/中央氣象局)

30日起,冷氣團加上南方雲系水氣移入,全台各地都有飄雨機會,跨年、看曙光恐泡湯。北部地區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雨,若在溫度、水氣都能配合情況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出現降雪機會,目前玉山在31日、1月1日深夜清晨間下雪機率最高。

近10年來的元旦期間,台灣天氣都沒有非常濕,即便有下雨,量也不多,因此沒有出現下雪狀況。但這次遇上水氣多的狀況,所以玉山有機會出現首度「元旦雪」,但若溫度不夠低,可能出現雨夾雪的狀態,不過合歡山目前預估溫度不夠,下雪機率比玉山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