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超商平價咖啡」價格新高!小7首開咖啡館美式貴25元、拿鐵變75元

▲▼ 7-ELEVEN全新未來超商「Big7」亮相            。(圖/業者提供)

▲7-ELEVEN發表全新店型「Big7」,並首創精品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咖啡市場達700億,與美國、韓國年平均消耗咖啡量相較,台灣仍有三倍成長空間,顯示黑金市場發展潛力高。因此,超商雙雄小7跟全家紛紛開起咖啡館搶攻商機。其中,小7首家精品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價格,更是挑戰超商平價咖啡新高戰場,中杯美式比原本的貴了25元,售價60元;而中杯拿鐵則要賣75元,比一般門市售價多了30元。

由於超商現煮咖啡具便利性,一直都是消費者首選購買通路。根據調查,有超過8成的人會在超商購買現煮咖啡,粗估國內四大超商一年至少可賣出5億杯咖啡。然而,近來消費者除了價格考量外,也對咖啡品質有更多期待。為呼應趨勢,全家旗下Let’s Café自去年底開始,即率超商之先開賣單品咖啡,售價50元起。

而小7也看好黑金市場,除了旗下CITY CAFE品牌在咖啡跟現萃茶兩大現煮飲品持續發展外,亦深耕精品咖啡領域,如推出Espresso客製化服務,以及於限定門市推出的氮氣冷萃咖啡、耶加雪夫精品咖啡等,分眾化商圈策略下,皆成功帶動單店咖啡業績成長1成,並達到帶動來客目的。而這次更發表首家精品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不可思議咖啡館。

▲▼  小七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繼開出美妝、健身、烘焙、烤雞等複合店型後,小7再發表全新店型「Big7」,除加入「博客來」選書複合專區外,還首創精品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糖果屋」,以及美妝「K•Seren」和麵包「烘焙概念」等區域,將六大業種整合在單一門市內。其中,咖啡品項數多達22種,分別為義式咖啡、精品手沖、風味飲品、其他飲品等四大結構,價格帶介於60元~130元。

其中,該店販售的特選中杯美式售價為60元、特選中杯拿鐵則售價75元;而中杯卡布奇諾售價為75元、焦糖瑪奇朵85元;另氮氣冷萃咖啡、氮氣玫瑰烏龍果茶則要價110元,皆比原本一般門市咖啡的售價要高出許多。對此,小7指出,不可思議咖啡館販售的是全新咖啡品項,所以使用的咖啡豆配方都不相同,因此售價也不一樣。

另外,小7首家不可思議咖啡館還販售6種精品手沖咖啡,售價130元起,包括全台獨家引進的非洲˙伊索比亞「丁圖」與「布里赫拉」,並自12月26日至12月30日可享嘗鮮價100元;另有販售市價近300元的「藝伎咖啡」,期間特價220元,限量200杯。而咖啡館內的每項飲品皆可內用且24小時販售,同時還提供免費充電跟上網服務,但精品手沖則是早上7點到晚上9點才有販售。

▲▼ 7-ELEVEN全新未來超商「Big7」亮相            。(圖/業者提供)

至於全家日前則開設首家Let’s Café旗艦店,除了販售原本的超商咖啡且價格不變外,還有新增單店限定的單品咖啡,包括耶加雪菲、黃金曼特寧售價90元;以及數量稀少的台灣產阿里山豆,每杯要價150元。另提供12款輕食選擇,但價格比龍頭咖啡連鎖店的輕食便宜約兩成,售價介於35~70元。

全家指出,首家Let’s Café咖啡旗艦店開幕後,在限定單品咖啡、咖啡館等級輕食、以及高雅的風裝潢氛圍加持下,吸引大量上班族、附近住戶及年輕族群到店朝聖。其中,咖啡業績開幕才一周即成長2倍,顯示咖啡館市場仍深具發展潛力。預計明年初將在台中地區,再開出一家咖啡旗艦店,另有適合商圈也不排除導入。

▲▼ 全家咖啡館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