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進府告狀 蔡英文砲轟葉俊榮:管中閔案讓大家措手不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長葉俊榮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一案,突襲府院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25日表示,蔡英文認為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鶴明表示,早上8點左右,總統蔡英文有請院長賴清德到官邸,針對昨日教育部宣布台大校長遴選案一事交換意見。

蔡英文認為,此案社會高度關注,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的溝通與討論,「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

賴清德也向總統表示,表示他今天會找教育部長會談,了解情形,蔡英文則也請行政院對本案妥善進行後續處理。

另外,針對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以及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曾與總統會面一事。林鶴明表示,總統曾於今年6月6日下午(葉俊榮部長上任前),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與兩人有過一次會面。

至於另外一次會面,是陳菊秘書長就本案與兩人另行了解情況。蔡英文在與王、陳兩人的會面中強調,基於外界對於遴選程序的質疑,為了台大的學生,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以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不能鐵板一塊,應尊重教育部的權責,「但雙方各自堅持立場,會談並無交集,不歡而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