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倒數/韓國瑜脫下招牌藍襯衫 籌備1個月英式西裝明天曝光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將就職,24先在愛河展開聖誕嘉年華市集活動,也有36組街頭藝人在現場表演,而先前韓國瑜出席活動時,總是穿著招牌藍色襯衫亮相,且捲起袖子,給人一種俐落的感覺,這次就職典禮服裝也引起大家關注,不過,設計師保密到家,僅透露不會穿招牌藍襯衫,將會是充滿高雄元素又不失正式的一套英式西裝出場。籌備近一個月的服裝也將於25日正式亮相。

▲維多利亞小學運動會,韓國瑜李佳芬合體。(圖。(圖/記者唐詠絮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將於25日舉行。(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就職典禮的服裝設計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系操刀,設計系教授林桓正透露,採用「英式西裝」的樣式,因為市長身形比較削瘦,所以會以西裝來做身形修飾,可能會有劍領、背後開雙岔,還會將國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三色元素做成米蘭扣眼,皮鞋則是選擇以手工製作深咖啡色的皮鞋,但最後究竟樣式為何?設計師相當保密,只能等到韓國瑜就職當天才能看到。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將於25日舉行,24日上午已有不少攤販進駐現場。(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市長就職服裝,委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設計,該系由曾經獲得WSD世界劇場服裝設計金獎的知名服裝設計師林恒正教授帶領,與其指導的傑出校友,新世代西服品牌「GAUTE 」創辦人李聲浩與時尚系謝宜彣老師,聯手設計韓國瑜市長就職典禮的服裝,展現出深耕高雄在地,鼓勵年輕創意,發展文創產業的企圖與決心。

實踐大學說明,象徵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招牌藍襯衫,為韓國瑜市長的正字標記,這次取其經典形象搭配白領白袖,讓市長在就職典禮上更加亮眼,添加紳士風範又不失其特色,也搭配純手工打造強調工藝質感與時尚質的三件式西裝。

實踐大學提到,因為過往傳統政治人物皆以素面黑色西裝出席正式場合,黑雖然代表著正式,但高雄有著熱情奔放,黑色可能顯些嚴肅的表現,因此這次在設計上採深藍底色搭藍黑暗格紋西裝,讓市長可以呈現出港都的海洋元素以外,又可開創政治人物衣著新美學。另外,更以英式西裝剪裁強化結構性,搭配劍領與後背雙叉設計修飾身形,左胸點綴象徵國旗紅白藍三色米蘭扣眼,增添細節與設計性。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就職典禮,韓國瑜先前在臉書PO文表示,「要感謝許多人願意成全跟著我一起『任性』,不走傳統關著門在室內的排場,而是敞開大門讓各方皆能共享」,這個任性來自於他承諾市民的「讓高雄成為全台首富、讓觀光客、投資客進來、讓高雄發大財,因為這樣的任性,我知道團隊們必須花更多時間與努力來讓整場活動盡善盡美,但也因這樣的任性,提升高雄諸多曝光度、住房率、觀光率、商家生意......率先為這城市帶來無限商機與合作機會」。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影/神A車第一次被拖慘滑「客兄」!8千網友狂傳 苦主:乾...我的車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3大重點曝光」  超過千人願意作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