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記者「找不到印尼海嘯資料」崩潰:川普政府關門害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22日晚間發生海嘯,目前至少造成168人死亡、745人受傷,另外還有30人失蹤、556幢房屋遭到破壞。全球媒體相繼報導之際,美國《富比世》記者安德魯斯(Robin Andrews)卻找不到太多有用的資料,懊惱地在推特寫道,「由於政府關閉,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目前不會提供數據,但我會盡可能為您提供最佳訊息。」

▲▼ 印尼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海嘯目前至少造成16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目前不會提供印尼海嘯的數據,讓許多記者和學家很懊惱。(圖/翻攝自推特/@SquigglyVolcano)

▲▼ 許多記者和專家因為政府關閉而找不到詳盡的資料。(圖/翻攝自推特/@SquigglyVolcano和@jessphoenix2018)

▲▼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目前不會提供印尼海嘯的數據,讓許多記者和學家很懊惱。(圖/翻攝自推特/@jessphoenix2018)

崩潰的人不只有安德魯斯,火山學家菲尼克斯(Jess Phoenix)也推文說,「我想強調,如果川普沒有幼稚地關閉政府,我們可以獲得優秀的USGS數據,同時好好地了解喀拉喀托山(Krakatoa)火山爆發和海嘯。為科學籌措經費吧,而不是那沒效益又浪費的邊境圍牆瑣事。」

▼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USGS目前不會提供印尼海嘯的數據,讓許多記者和專家很懊惱。(圖/翻攝自推特/@USGS)

▲▼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目前不會提供印尼海嘯的數據,讓許多記者和學家很懊惱。(圖/翻攝自推特/@USGS)

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美墨邊境圍牆經費僵局未解,21日晚間,參議院在沒有通過草案的情況下休會,聯邦政府部分單位正式關門。參議院預計在當地22日中午復會,但目前仍無法預測政府關門的時間會持續多久,很有可能延續至聖誕節過後。

雖然這些記者與專家試著了解海嘯發生的原因和數據,但由於消息來源多是印尼當地媒體,語言隔閡讓他們相當苦惱。這次的海嘯並非由地震引起,很可能是附近喀拉喀托之子火山運動所造成。巽他海峽位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中間,爪哇西部的萬丹省(Baten)與蘇門答臘南端的楠榜省(Lampung)沿海遭遇重創。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應會繼續攀升。

▼ 海嘯摧毀了超過500幢房屋。(圖/路透社,下同。)

▲▼ 印尼海嘯。(圖/路透社)

▲▼ 印尼海嘯。(圖/路透社)

▲▼ 印尼海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