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氣級汙染襲擊!雲林以南空氣髒透了 19測站空品亮紅燈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毒氣級境內汙染持續影響,23日上午新竹以南空氣品質惡化,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截至目前顯示,已有19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紅色警示」,天空呈現一片霧茫茫,有11個地區則是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環保署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23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林園測站空品測站達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說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水平擴散條件逐漸轉好,因此北部空品不佳狀況將逐漸改善,但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擴散條件較差,沿海地區風速偏強,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揚塵現象影響空品。

目前全台19處空品亮紅燈的包括竹山、斗六、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屏東和琉球。另外,11處橘色警示有中壢、苗栗、忠明、西屯、彰化、南投、崙背、新港、嘉義、美濃和金門。

▲▼23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有19個空品測站達對全民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