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白雪攏係假 伸手一摸竟全沾滿黏稠「白色顏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部分地區因為產煤,所以空氣汙染相當嚴重,最近又正值下雪季節,原本應該是白色的雪就被汙染物覆蓋成一片灰濛濛。當地政府為了掩蓋這項事實,竟然異想天開得用染料把雪塗回白色,害居民手上、衣物都沾滿了白色顏料,相當離譜。

據Metro報導,小鎮的居民指出,由於汙染嚴重,通常他們看到的雪都是棕色,已經見怪不怪,但某天這些雪卻突然奇蹟的變白,伸手去摸才發現,竟然整片雪堆都是假的,「手上都是白色顏料,甚至會黏黏的。」

當地媒體還對此現象諷刺說,在煤礦工業區附近很難看到白雪,當局不得不採用「現代化技術」,來生出這片人工的假白雪。小鎮負責人德米特里(Dmitry Ivanov)嚴厲譴責政府這個行為,同時也向居民道歉,並承諾會近速將顏料清除。

雖然煤炭工業為俄羅斯帶來龐大效益,但產生的汙染物也影響到生活環境和居民健康。尤其在冬天汙染情形特別明顯,黑色粉塵會和大氣中水分混合,最後落下「黑雪」。

Mining.com在2017年做過調查,俄羅斯是世界第六大煤炭生產國,每年約生產4.8億噸,但汙染物在2016年到2017年間也增加了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