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揭發官員洗錢案突猝逝 6年後判定「自然死亡」無關他殺

▲▼死亡,過世。(圖/CFP)

▲富豪死因過6年才出爐,但結果被受質疑。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富豪亞歷山大(lexander Perepilichnyy)2012年在倫敦住家附近慢跑時猝死,經過6年的調查,死因終於真相大白,法醫判定他是「自然死亡」。不過,他過世的時間點非常敏感,因為當時正在幫忙揭發一件大宗洗錢案,所以外界懷疑他根本就是遭到蓄意暗殺。

據《衛報》報導,法醫希利亞德(Nicholas Hilliard)認為亞歷山大在慢跑時產生心律不整,不幸倒臥在地死亡,一切都是場意外,「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是遭到他殺,較有可能是死於自然原因。」但這項說法令外界相當失望,因為不少人確信亞歷山大是遭到下毒。

▲▼死亡,過世。(圖/CFP)

▲過去就有過官員差點遭到毒殺的案例。(圖/CFP)

希利亞德還提到,前聯邦安全局(FSB)官員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和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都差點被毒死的案例,2人目前都流亡英國,隨時都有可能遭到暗殺,因此亞歷山大被毒殺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外傳,亞歷山大死亡前一天和情婦在巴黎用餐時,餐點被有心人士下毒,雖然希利亞德駁斥了這項揣測,但是外界質疑,亞歷山大去世後沒有在18天內接受驗屍,錯過了黃金時間,胃裡食物都消化完了才進行毒藥檢測,因此驗屍結果根本不準。

當年44歲的亞歷山大是有名氣的百萬富翁,身價多達5000萬英鎊(約台幣19億元),2010年和家人從瑞士移居到英國,私底下常幫助政府揭露俄羅斯的犯罪組織,死前還正在調查一家投資公司2.3億美元的洗錢案,其中還牽涉到國家官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