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想在委國外海部署轟炸機! 揭開莫斯科「更有野心的企圖」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兩架可攜帶核武的Tu-160戰略轟炸機降落委內瑞拉,展現對卡拉卡斯(Caracas)社會主義政府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引述俄羅斯《獨立報》(Nezavisimaya Gazeta)19日指出,俄羅斯計畫在美國東南方的委內瑞拉外海設置戰略空軍基地、部署有核能力的遠程戰略轟炸機。就在上周,俄羅斯兩架可攜帶核武的Tu-160戰略轟炸機降落委內瑞拉,展現對卡拉卡斯(Caracas)社會主義政府的支持,引發華府不悅。報導指出,除了因應美方可能退出《中程飛彈條約》,俄國似乎還抱持更有野心的企圖。

委內瑞拉法律不允許外國在境內設置軍事基地,但可以讓外國軍機短期停留。《獨立報》引述匿名軍事和外交消息來源指出,俄羅斯想要在距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160公里的拉奧奇拉島(La Orchila)設置半永久性基地,一步步在美國後院建立「長期軍事存在」。

報導指出,卡拉卡過去就曾提供俄羅斯的飛機停留,但俄羅斯沒有這麼做。然而,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決心退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中程飛彈條約》,莫斯科似乎正在找尋因應之道。美國指控俄國違反《中程飛彈條約》,但俄國堅決否認。分析認為,俄羅斯在委國設空軍基地、部署轟炸機,可能就是一種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