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遊艇漂海上! 駕駛艙滿是韓文 船員:撿了一條客輪回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19日接到通報,「浙岱漁03158」船在距離舟山市以東約500公里處,發現一艘長約30米的遊艇,船上也並未發現任何人員。經證實,此艘船為馬來西亞一家公司從南韓訂購的二手小型高速客船,在拖運的途中纜線斷裂,致使該遊艇滯留在此海域。

▲▼印有韓文的名片。(圖/新京報)

▲船上印有韓文的名片。(圖/新京報)

該地漁業指揮中心方姓站長表示,有兩名船員上船就發現了一張印有韓文的名片,所有船上的東西包括駕駛艙、船號,都是韓文;也已經跟南韓的海警溝通過了,但語言上可能還是有點問題,「現在這艘船正往本港拖」。

「在海上漂流,撿了一條客輪回家啊,豪華豪華」,「浙岱03158號」漁船船長王衛平是當時的目擊者,他們發現這艘遊輪時天色昏暗,剛好在「我們漁船的行進路線上」;「我們用了船上的喇叭一直向對面的遊輪喊話」,但卻沒有人回覆,後來慢慢靠近該艘遊輪,用照明燈看了一下外觀有些破損,看起來還有被撞擊過的痕跡。

隨後經多方證實,該船是在拖船的引領下從南韓前往馬來西亞,途中因拖船主機故障、又遭遇風浪襲擊;因此拖纜斷裂,致使該小型客船漂失在該處。相關部門將按照固有規定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當局把漂流船隻拖回港。(圖/陸央視新聞)

▲▼將漂流船隻拖回港。(圖/陸央視新聞)

▼發現船隻的位置。(圖/北京青年報)

▲▼發現船隻的位置。(圖/北京青年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