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發威!新一代團購霸主 免百元吐司打趴最強雞腿排

2018團購美食年度銷售榜出爐(圖/愛合購提供)

▲今年團購美食冠軍由花蓮的胖叔叔烘焙檸檬吐司奪下,一天限量300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年度最夯團購美食出爐,今年排行榜TOP 10可以說是大洗牌,根據社群團購網愛合購最新公布名單,僅3家去年也有進榜之外,其他皆換了店家坐坐看,尤其花蓮美食最厲害,一次有2家名店擠進TOP 3,首次奪下冠軍的吐司更把去年最強雞腿排擠到第2,一條免百元的檸檬吐司,至少要等半個月才能吃到。

愛合購統計站內1~11月銷售金額後,發表了年度10大團購美食排行榜,今年冠軍和季軍都是來自花蓮的烘焙名店,首次奪下冠軍的胖叔叔烘焙,以招牌檸檬吐司吸粉無數,不過店家採每日接單現做,一條售價75元,每天限量300條,因此團購下單後至少得等半個月至1個月,不是想吃就能立即吃到。另外,季軍TOP王子洋公館,招牌羅宋麵包使用日本赤穗天鹽、契作小麥製作,麵包超大一個宛如棒球手套,最高紀錄周銷3,162個。

2018團購美食年度銷售榜出爐(圖/愛合購提供)

▲來自花蓮的TOP王子洋公館,羅宋麵包在團購市場維持高人氣多年。

去年年銷42萬片、坐穩冠軍的大成黃金脆皮雞腿排,這次雖然退居亞軍位置,不過人氣還是很旺,今年最高紀錄曾一週賣出3.1萬片,而且經常賣到缺貨,有不少人現在一但發現雞腿排有現貨,就乾脆大量訂購囤起來,一次買就是上百片。

今年的團購美食排行榜有2名新面孔,包括第4名來自桃園的海哥,原本是在桃園開設小餐館,後來收起店面改攻線上團購,賣的是超大份量芋頭米粉鍋,內含芋頭籤、肉絲、蝦米、調味料、高湯及米粉,只要丟下鍋加熱就能上桌,每鍋250元,深受婆婆媽媽喜愛,最高紀錄一週賣出1900多鍋;第5名則是有20多年歷史的港式酒樓新葡苑,主打用料實在的招牌大廚蘿蔔糕。

2018團購美食年度銷售榜出爐(圖/愛合購提供)

▲團購第4名是來自桃園的海哥芋頭米粉。

2018團購美食年度銷售榜出爐(圖/愛合購提供)

▲知名港式酒樓新葡苑攻進網購,在團購市場人氣很旺,招牌的蘿蔔糕成為今年團購第5名。

第6、7名為超夯甜點,分別是亞尼克菓子工房的生乳捲跟豆穌朋泡芙,兩家甜點的團購價可以打到76折左右,因此在網路團購買氣旺;桃園的益康黃金泡菜從團購起家,今年重回榜單奪下第8名;第9名由總舖獅的蠔油粉絲煲拿下,第10名是板橋的排隊名店豐園包子,都是銅板美食。

愛合購創辦人張國俊分析,由於國內L型消費現身,中產階級的消費信心變弱,消費變得保守又務實,儘管團購已經是主打便宜、省錢,但從銷售數據可以發現,超愛揪團的軍公教、上班族以及婆婆媽媽今年特別精打細算,像是甜點蛋糕等療癒但非必須的食品回購率下降,比如原本每個月買一次蛋糕,現在可能拉長到1.2~1.5個月,能餵飽肚子的商品成為今年的團購主力,例如麵包、生鮮食品、方便料理銷售都很亮眼。

張國俊也表示,今年花蓮的吐司及羅宋麵包分居冠軍、季軍,顯示宅經濟發威。由於花蓮人口較少、交通不便,不少美食業者為了拓展財源,都將商品擺上網路販售,好山好水的花蓮給人安心的形象,因此消費者對於花蓮的美食商品信心指數高,樂得揪團訂購,也因此出了不少像胖叔叔烘焙及TOP王子洋公館的團購名店。

【2018團購美食排行榜TOP 10】

1、胖叔叔烘焙-檸檬吐司       
2、大成集團-黃金脆皮雞腿排    
3、TOP王子洋公館-赤穗天鹽酥烤羅宋 
4、海哥-芋頭米粉          
5、新葡苑-大廚蘿蔔糕  
6、亞尼克菓子工房-生乳捲
7、豆穌朋-泡芙
8、益康泡菜-黃金泡菜
9、總舖獅-蠔油粉絲煲
10、板橋豐園-招牌鮮肉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