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耶誕送愛!視障歌手齊聚台大醫院 高唱「萍聚」鼓舞病友

▲第一銀行。(圖/品牌提供)
▲第一銀行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今(19)日攜手台大醫院舉辦6場「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圖/第一銀行文教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今(19)日攜手台大醫院舉辦6場「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邀請張醴誠、廖翊婷及張雅恩三位視障歌手,現場展現好歌喉,唱出生命故事,氣氛溫暖感動許多人。同時,第一銀行周朝崇副總經理、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詹阿水董事也特別前來欣賞給予支持鼓勵,並特別在現場分送精緻小禮物,讓台大醫院的病友及家屬提前感受耶誕佳節的幸福氛圍。

此次演唱的三位視障朋友,曾經走過生命的黑暗道路,花了幾年時間將生命挫折轉為力量,用天籟美聲唱出對生命的熱忱,雅恩先以一首膾炙人口的曲目「快樂的出航」揭開音樂會的序幕,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歌詞,幾乎人人都會哼上一句。其中,演唱「萍聚」、「約定」等經典好歌傳唱,也帶領現場民眾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回味當年的歲月。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愛心關懷音樂會,已經邁入第8屆,用心打造的小型音樂會,提供許多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有舞台展現音樂天份,一圓表演夢想,2011年至今舉辦47場音樂會,邀請51組視障、聽障、肢障及偏鄉孩童等團體,帶來歌唱、舞蹈、打擊樂、爵士樂、啦啦隊、舞獅等多元演出,傳遞活潑輕快的音樂饗宴,慰勞辛苦忙碌的醫護人員,特別是身心俱疲的病友們,聽到振奮人心的旋律,能夠重新站起來用積極態度面對生命的低谷。

▲第一銀行。(圖/品牌提供)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愛心關懷音樂會,8年來已舉辦47場音樂會。


其實,第一銀行自2011年起成立志工服務隊,在台灣各大鄉鎮角落深耕多年,包含推廣環境教育的「綠色志工」、關懷弱勢的「關懷志工」及「義診」。今年3場「義診」分別與門諾醫院、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合作,在暑假前往澎湖,島上千位居民,透過專業醫療診治及衛教宣導,守護離島偏鄉居民的健康;另外也赴花蓮山區,幫助當地獨居長輩修繕家屋,打造明亮安全的住家環境。

隨著海外版圖擴張,第一銀行愛心觸角也從台灣出發延伸至海外,像是前進寮國,攜手永珍分行陪伴弱勢孩童一起DIY絹印環保袋!第一銀行表示,統計2018年的愛心活動,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至今舉辦89場公益活動,共有2,400位同仁無私奉獻擔任志工付出參與,受惠人數高達8,671人次,未來會持續挹注資源於社會,希望帶來溫暖與正向力量,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