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車神舒馬克昏迷5年後甦醒! 治療花費超過7億台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昏迷5年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即將迎接50歲生日的他不再需要終日臥床,也不用透過插管來維持生命。多年來,為了支付龐大治療費用,舒馬克的妻子科琳娜(Corinna Schumacher)賣掉了別墅和私人飛機,據英國媒體統計,她一共花費大約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元)。

▲▼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甦醒。(圖/路透社)

▲舒馬克昏迷多年,終於傳出好消息 。(圖/路透社)

英國權威神經學專家葛林伍德(Richard Greenwood)曾警告,由於大腦創傷嚴重,即使醒來,「舒馬克也不再會是舒馬克了」。他解釋道,「舒馬克必須接受自己是普通人,未來僅能做一般人做的事,不然無法真正康復。」

親友透露,舒馬克目前並非如《每日郵報》所說的在瑞士的特殊醫院,而是在家中接受良好的療程,不過一周要價5萬英鎊(約新台幣190萬元)。德國雜誌《Bravo》則指出,家人正準備將舒馬克移往美國德州達拉斯(Dallas)的一間腦科診所治療。

▼ 舒馬克的妻子科琳娜。(圖/路透社)

 ▲▼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之妻。(圖/路透社)

舒馬克2013年12月29日滑雪時意外跌倒,頭部受到撞擊而昏迷。2014年6月,他的病情出現轉機,也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住進療養院繼續治療、復健。舒馬克的家人對於他的病情非常保密,鮮少人知道他的近況。

德國大主教耿斯凡(Georg Gaenswein)上個月表示,舒馬克已經能夠「感受到親朋好友在他身邊」,雖然他的臉龐仍看上去有些陌生,但大致上還是與粉絲最後看到他的時候是差不多的。

影/孝子肇責比較大好嗎!法拉利車主覺得超委屈 警:超跑有點衰

匿名狂聊1月!陪被劈腿男走過情傷 「約耶誕城走走」尷尬了:靠北我男生

舒馬克是德國人的驕傲,在19年的職業生涯中一共拿下7次總冠軍,勝場數高達91次、最快圈數77次、最多155次站上頒獎台、單季最多13勝和生涯積分1566分,這些紀錄都是史上第一人,因而被認為是車神、傳奇人物。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甦醒。(圖/路透社)

▲▼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圖/路透社)

▲▼ 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甦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