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拒入「華為5G圍堵圈」 資安局:間諜說法沒證據

電動車比手機好賺? 大陸媒體爆華為有意挺進電動車市場(圖/路透社)

▲華為成為全球第二大通訊裝備生產商,使美國為首的多國圍堵行動力度逐年增加。(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中美跨入科技冷戰的新階段。美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以「國家安全」為由拒華為於門外,德國也傳出將加入抵制行列,但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表示,「沒有證據可以顯示華為監視客戶隱私的說法,並督促抵制這家中國通訊巨頭前要謹慎。」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在華為被指控與大陸情報部門有聯繫後,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家最近阻撓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日本在與美國情報部門會談後,上周也宣佈停止政府採購華為生產的設備。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指出,美國正在向德國等其他國家施加壓力,希望他們也加入抵制行列,但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負責人肖恩博姆(Arne Schoenbohm)表示,「對於像禁止這樣的重大決定,你需要證據。」

肖恩博姆於今年3月告訴德國電信公司,調查結果中並無可靠證據來支持美國安全機構針對華為發出的警告。德國主要的移動網路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都在使用華為電信基礎設施技術。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已經對華為產品進行了檢查,並訪問了其在波恩的安全實驗室,肖恩博姆表示,「沒有證據表明華為使用設備來進行間諜活動。」

華為也否認了這一指控,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從未被要求過在任何地方安裝後門進行間諜活動,沒有法律強迫我們這樣做,我們從未這樣做過,也永遠不會這樣做。」

目前為止,英國一直沒有按照美國的呼籲對華為採取行動,是繼續允許華為參與其5G基礎設施的唯一「五眼聯盟」成員國。在上周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與華為高管會面之後,華為公司同意進行一些安全技術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