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當「台灣豬隊友」!鄭運鵬換臉書大頭貼 網讚:幫豬豬說話♥

▲▼鄭運鵬臉書換上「我是台灣豬隊友」。(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臉書換上「我是台灣豬隊友」大頭貼。(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讓全民都知道非洲豬瘟嚴重性,農委會12日中午以「國家級警報」對全民發送防疫簡訊,在網路上引起正反不一的討論聲浪,針對防疫簡訊,立委、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當天就跳出來解釋台灣禁不起非洲豬瘟的再次打擊,希望明年可以從疫區除名,豬肉才能出口,而17日他也把自己臉書大頭貼換上「台灣豬隊友」特效框,呼籲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經濟。

根據防檢局統計,今年9月至今,從旅客攔截到違規肉製品中,來自大陸有113件、其他地區206件,總共319件,大陸攔截比率最高,第二越南。馮海東強調,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現在已擴散超過20個省,雖然和台灣鄰近的廣東、廣西沒傳出,但疫情可能早就有,加上東南亞陸地連接大陸,疫情超容易傳播,且我國有不少越南新移民、移工等,都是不容忽略的防疫關鍵。

對於非洲豬瘟疫情,鄭運鵬也於12日在臉書上貼出國家級警報通知的簡訊截圖指出,「20年來,台灣受到口蹄疫的困擾,豬肉產業損失高達2000億元,今年終於拔針,希望明年可以疫區除名,才能出口。請入境旅客,不要心存僥倖,我們禁不起非洲豬瘟再次打擊。」提醒國人出國不要把這些產品帶回來。

事隔5天,鄭運鵬先是在臉書分享副總統陳建仁的「非洲豬瘟懶人包」貼文,再把大頭貼換上擁有「我是台灣豬隊友,保護台灣豬,不私帶肉品入境」等字樣的照片特效框,並且表示「保護台灣豬不受非洲豬瘟感染,就是守護台灣經濟!一起來當台灣豬的隊友!」

其他網友則在底下回覆,「終於有人幫豬豬講真話」、「已響應」,不過也有人建議鄭運鵬改成「當台灣豬豬的守護者」,不然很像在罵台灣。

▼若要換上鄭運鵬設計的「台灣豬隊友」FB大頭貼特效框,可先到自己的FB個人頁面,點選「更換大頭貼」裡的「加上特效框」,並且搜尋「台灣豬」即可找到。(圖/翻攝自臉書)

▲▼鄭運鵬設計「台灣豬隊友」大頭貼框。(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