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縣再爆第5例豬瘟 岩手關市山捕獲染病野豬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日本岐阜縣再爆發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非洲豬瘟議題持續延燒,日本岐阜縣的豬瘟也一發不可收拾。政府於15日表示,岐阜縣可兒市的縣農業學校飼養的豬隻呈現典型豬瘟陽性反應,這也是縣內確認的第5例案件。政府更透露,在岩手縣關市山中捕獲的野豬也感染了豬瘟,確認感染的野豬已達到74頭。

據《共同社》報導,該縣農業學校飼養了一共13頭豬,由於畜產研究所發生感染,於14日實施檢查,竟發現其中有1頭豬的白血球減少,再由中央政府於15日的精密檢查後,證實感染了豬瘟。據報導,病毒與至今確認的感染相同。岐阜縣從9月以來發現日本1992年以來的首例後,接連爆發豬瘟疫情,這是目前為止的第5例豬瘟疫情。

除了為檢查而解剖的3隻豬之外,該縣於15日殺死了該設施內的其他所有豬隻,以防止感染蔓延,更設定該校方圓10公里內為「禁止搬出區域」,區域範圍內共有兩個養豬場,合計飼養約1825頭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