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俏皮PO照「守護魯肉飯」 籲攜帶肉類製品最高罰鍰100萬

▲▼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防疫。(合成圖/翻攝蔡英文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防疫。(合成圖/翻攝蔡英文臉書、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邀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針對目前中國大陸蔓延的豬瘟議題,聽取權責部會的簡報。晚間,蔡英文在臉書放上一張魯(滷)肉飯,斗大的標題寫著「防疫大作戰!守護魯肉飯!」,用俏皮的方式呼籲國人重視非洲豬瘟的嚴重性。

蔡英文表示,非洲豬瘟的疫情,在中國已經失控。如果傳入台灣,將嚴重傷害養豬業,也會造成物價飆漲,並請國人朋友加入防疫作戰,幫忙留意、幫忙宣傳,就是最好的參與!

蔡英文強調,「守護台灣豬,千萬別把外國肉類製品帶進國門!」否則按照剛修法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罰鍰一百萬元。

▲▼嚴防非洲豬瘟。(圖/翻攝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提)

▲嚴防非洲豬瘟。(圖/翻攝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臉書提供)

農委會指出,截至16日開罰的案件最多都只有5萬塊,但是入境旅客,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大陸籍,大多都稱不知情,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台,農委會17日宣布,將從18日凌晨0點開始,加重罰金,初犯罰20萬,再次違規則罰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