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錶電池報價100元!技師「結帳加收100」:幫調時間費 網看傻喊扯爆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到鍾錶行換電池,技師竟要收「調整時間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手錶對許多現代人來說是種藝術品鑑,更有人把錶當成穿搭配件顯現身分地位;不過,看時間當然還是手錶最主要的功能。一名網友日前到連鎖鐘錶行更換手錶電池,服務小姐當時報價100元,最後結帳時技師卻多收「調時間費用100元」,讓他超傻眼。網友紛紛留言「調時間還收錢,第一次聽到」、「真的黑了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拿了一黑一白2支手錶到鐘錶行換手錶電池,服務小姐報價一顆電池100元,對方技師在更換黑錶電池時問他「會不會調時間」,原PO心裡想說等等再上網查怎麼調整,便回答「不會」。但技師換好電池後,就開始調整時間,讓原PO直讚「我有點開心想說服務真是周到,下次要買錶一定優先考慮這家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3分鐘後,技師開始拆白色手錶,「拆開後技師表示電池漏液需要清理,所需時間一個禮拜並報價1200元」,他心想手錶已經很久沒戴了,不知道漏液時間有多久,怕清理後還是有問題,還不如拿回原廠檢測,便回應技師「我拿回原廠好了~比較有保障」。

►柴柴學壞講幹話!24張貼圖這裡載

▲手錶,男士,錶帶,時間。(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人把錶當成穿搭配件。(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技師臉一垮就開始碎唸「我們這邊也可以修啊…」「原廠比較便宜是因為原廠的技師…」對方講到一半發現似乎講錯話,便沉默下來。原PO這時趕緊「這樣多少?」卻聽到對方說200元,但因為明明只有換一顆電池,他便疑惑詢問「所以有換2顆電池嗎?」技師則說「剛剛幫你調時間要多收100」。

原PO當場傻眼,心想「剛剛你只不過問了一句會不會調時間而已吧?我沒有要求你調,你也沒有報價啊?」也當場反映「剛剛你並沒有說明調整時間要收費」。技師回應「可是調時間本來就要錢啊!不然你手錶拿來我把電池拔掉」。

服務小姐一看氣氛不對,趕緊打圓場「他沒跟你說是他不對,不然我們就不收調時間的錢了。」但技師竟然擺出差勁態度反駁「這樣我有損失!」原PO忍不住爆發「今天你去買飲料、店員問你要加冰塊嗎?你回答好。店員加完冰塊才說要加收10塊錢,你覺得合理嗎?」

▲手錶,男士,錶帶,時間。(圖/翻攝自pixabay)

▲手錶最好還是要定期保養。(示意圖/pixabay)

事後原PO也補充3點,他認為當下的感受,彷彿「店員根本沒問要不要加冰塊!就只問你一句喜不喜歡喝冰的,你回答喜歡後,店員硬是在你點的熱咖啡裡加冰塊,再多收10塊錢」;而且當時技師只是問他會不會調時間,他並沒有主動要求調整,外加事後對方也沒有問他需不需要,「這樣半強迫的消費合理嗎」;最後,他傻眼地說,「同店職員都知道技師的做法有問題馬上出面緩頰,該技師卻仍態度差勁的反駁」、「沒有讓技師做維修便刻意刁難消費者?」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喊扯,「夜市換只要50,還幫你調好免費」、「調時間要錢?那我也來兼差了」、「我覺得他連問你要不要就擅作主張,這是強迫購買吧」、「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嗎」、「雖然要尊重專業,不過這有點扯」、「個人覺得…如果不會調時間的話,花100給人調我覺得可以,畢竟是電子錶,功能較複雜。但是沒事先告知收費就不對了」、「換完機油,消燈也要收100的概念」。

►加ET酷搜好友,送《柴語錄》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