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食「unreasonable」 柯文哲:應禁國人到核災區旅遊?

▲▼         柯文哲謝票園遊會    。(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反核食公投過關,引起日方反彈,直接影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如果要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到台灣,那政府應該宣布禁止國人到核災區旅遊,因為到那邊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這是unreasonable(不合理)」。

柯文哲出席「Book思議-商戰年度大會」致詞表示,這次公投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除了反核食議題,柯文哲也談到同志議題,他透露,1月就告訴總統蔡英文,同志議題不應以公投處理。

柯文哲說,如果公投結果,雙方支持者比例為51比49,「難道我們要聽那51%的人的意見嗎?」如果是很雙方意見相當激烈,硬是要用法律通過,無法解決問題。他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政治思維,應培養理性對話的習慣,不宜把情緒反應在政治議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