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請辭心意已決 明年1月審完總預算走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兵敗如山倒,總統蔡英文啟動下鄉傾聽基層行程,進行全面且深度的檢討,在此同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請辭意志堅定,在立法院審完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後會請辭,屆時將進行大規模府院黨的改組。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據民進黨人士透露,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不想留任,但在蔡英文慰留下,暫時協助穩定政局,而賴清德准辭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主要還是回應社會、立院黨團對於各項議題不滿,下一波內閣人事調整勢在必行。

針對賴清德、陳菊傳出請辭意志堅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證實,未來會在適當的時間點,再次表達辭意。依預算法規定,總預算案應於會計年度開始1個月前由立法院議決,並於會計年度開始15日前由總統公布,但通常會拖到隔年1月才完成三讀,屆時是立法院下會期開議之前,也是內閣總辭合理時間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3日也表示,賴清德1日邀請各政務委員與全體部會首長召開施政檢討會議後,隨即彙整各部會首長的意見,近日會親自向社會大眾說明檢討結果與改革方針;至於何時請辭她不清楚,有任何變動會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