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停火90天!川普再爆:中國同意降低「美進口車40%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G20見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G20見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結束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後舉行「川習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美中貿易戰,會後,白宮隨即宣布暫停加徵關稅90天,中國同意大量進口美國農業、能源等相關商品,然而川普在推特上再進一步指出,中國同意降低或取消對美國汽車課徵40%關稅,達成貿易戰後「史上最大的協議之一」。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已同意削減、撤銷美國進口車關稅,目前中國對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為40%。」他在內容上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也尚未看到中國官方調整進口車關稅的公告,假若川普的言論屬實,那麼這是G20「川習會」後,中國再對美國讓步。

中國政府今年5月宣布進口車關稅,從25%調降至15%;不過7月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再把美國進口車關稅調升至40%。

另外根據《華爾街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將繼續擔任中國方面的最高貿易談判代表,考慮幾星期內帶領30人前往華盛頓,繼續針對美中貿易戰談判更詳細的內容。

G20「川習會」上,中國同意未來大量進口美國農業、能源、工業等商品,甚至即刻就能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如今川普在推特上發布關於汽車關稅的內容,也讓人期待貿易戰停火能進一步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