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冬茶飄香搶鮮上市 推限量「8冠紀念茶盒」

▲ 新北冬茶飄香搶鮮上市 推限量「8冠紀念茶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特等獎由坪林區倆兄弟茶園的主人鐘國賓得獎,成為新科「包種茶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至坪林頒發「冬茶特等獎」獎牌,同時與8屆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一同揭開2018限量販售的「8冠紀念茶盒」。12月1、2、8、9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15、16日於善導寺捷運站旁的希望廣場,連3周末限時限量發售中。冬茶產量稀少,香氣及甘醇不減,不管是紀念茶盒或冬茶送禮都相當體面,喜歡喝茶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1日新北市優秀製茶師齊聚,出席2018年度冬茶比賽頒獎典禮。本次特等獎由坪林區倆兄弟茶園的主人鐘國賓得,成為新科「包種茶王」。除了新科包種茶王,現場也齊聚了8屆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一同推出限量紀念茶盒,冠軍製茶師們都是經過各茶產區區級製茶競賽優勝的佼佼者,再經市級競賽評選脫穎而出,代表新北市出征全國競賽,相當的不簡單。

▲ 新北冬茶飄香搶鮮上市 推限量「8冠紀念茶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文山包種茶的發源地,除了出名的「茶鄉坪林」外,石碇、新店、平溪、深坑、汐止等都是包種茶產區,擁有最優秀的茶農與技術。這8年來新北市誕生了8個技藝精湛的冠軍製茶師,新北製茶技術與品質是正港的真功夫,未來也期待能有越來越多的茶青返鄉當「做茶人」,延續歷來茶農努力的成果,讓新北市再孕育下一個8冠。

農業局表示,2018年冬季包種茶產量較往年略為減少,品質雖然維持以往,但量少珍貴,欲購買請從速。比賽期間農業局嚴格執行抽驗,為消費者安全把關,購買時只要認明「新北好茶」比賽茶,便是安心與品質的保證。

12月1、2、9、9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15、16日於臺北市希望廣場都有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踴躍前往選購。相關訊息可上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

▲ 新北冬茶飄香搶鮮上市 推限量「8冠紀念茶盒」。(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