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力挺 「山手線大復活」盧秀燕態度翻轉:謝謝總統!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到台中市,針對「山手線」爭議表示,山手線是軌道建設,對中部尤其重要,希望能帶動中部資源、人力整合,這是前瞻建設計畫也有中央支持,希望新當選的市長盧秀燕可以好好想一想,有必要在後續見面再來交換意見。盧秀燕對此表示,蔡總統如此支持,「她代表台中市民欣然接受!」希望經費儘速核定、儘速撥款,不能排擠其他軌道預算。

民進黨1日上午在台中市舉行座談會,針對市長敗選進行檢討。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與市長林佳龍等人傾聽基層建言。

有媒體提問關於盧秀燕暫緩山手線,總統蔡英文表示,山手線是軌道建設,軌道建設對中部地區尤其重要,因為它是綠色運輸。我們希望能夠有山手線來帶動整個中部資源、人力種種的整合。佳龍能夠提出這個政見,她認為是非常好,而且有前瞻性的建設,也得到中央的支持。她希望新當選的市長,未來的施政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有必要的話,後續見面再來討論意見。

▲▼盧秀燕當起一日市民,搭火車到花博后里園區。(圖/記者李忠憲攝)

▲▼盧秀燕參觀花博,對蔡總統支持山手線表示欣然接受。(圖/記者李忠憲攝)

▲▼盧秀燕當起一日市民,搭火車到花博后里園區。(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得知後也說「欣然接受!」,她表示,太好了,本來很擔心一樣預算,要做捷運又要做山手線,所以有優先次序,既然保障捷運預算會下,又要給山手線一千億,希望2個都能兼顧,不要排擠。總統既然給出善意,希望中央趕快核定路線、預算,她也特別提醒,捷運絕對不能排擠,2樣重大建設都有了,她高興都來不及,謝謝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