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了補習班「黃金好位」 學生爸爸排11hr搶頭香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搶補習班黃金座位,一群家長帶著小朋友30日晚上10點聚集在新北永和的一間補習班,儘管1日下午1點才將開放劃位,愛子心切的家長們,出動睡袋、躺椅等,徹夜排隊搶前排好位。終於在下午1點,補習班主任開始叫號,學生們蜂擁進補習班,劃下她們心中的黃金座位。

補習班在早上8點時先發號碼牌,要等到下午1點再叫號劃位。拿到號碼牌1號的周同學表示,爸爸在前一天晚上9點半就為她來排隊,很謝謝爸爸,自己報了數學、英文2項科目,也希望上課後學業能進步。

▲▼補習班排隊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習班準備好劃位單子,讓學生依序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一名盧同學表示,他劃的是面對黑板第4排靠走道的位置,希望可以更清楚的聽到老師上課的內容,盧同學昨天晚上11點來排隊,劃完位置後放鬆許多,總共劃了國文、社會、理化以及數學4個科目,劃完要回家補眠了。

而幫小朋友劃位的譚媽媽說,家裡住很遠,本來想說今天上午再來排隊,但是想想,很怕沒有辦法幫小朋友劃到好的位置,所以昨天晚上11點多也來排隊了,雖然一整晚沒睡好腰酸背痛,但是能幫小朋友劃到好位置,也就夠了。

補習班主任王忠和表示,補習班老師從昨天晚上開始陪家長們一起排隊,很多老師在早上發完號碼牌後,才回去休息,雖然排隊劃位是很傳統的方法,但是也是最公平的。

▲▼補習班排隊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學生排隊準備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補習班排隊劃位。(圖/記者崔至雲攝)

▲為了搶補習班「黃金座位」,家長夜排不喊累。(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