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英鈐爽領30萬年終獎金確定!中選會:政院核准生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5日為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選務紛亂請辭,不過,在中選會公文迄今陳仍是請假狀態,遭爆陳是為了要領到30萬元的年終獎金;對此,中選會1 日上午說明,11月25日陳英鈐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11月26日正式以書面向行政院提出於12月3日辭職,並經行政院核准辭職生效。

依公務人員發放年終獎金規定,政務人員在11月30日前辭職者無法獲得年終獎金,12月1日仍在職者可獲得1.5個月年終獎金。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因此質疑,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將可多獲得高達30萬元的年終獎金,為了30萬而死賴中選會主委位置,「根本無恥!而士大夫無恥、更是國恥!」

對照中選會說法,陳英鈐在職期間已跨過請領年終獎金的12月1日期限,陳英鈐爽領30萬年終獎金已成定局。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25日)凌晨近4時召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黃軍瑋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5日凌晨近4時召開記者會道歉。(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被發現是請假非請辭。(圖/翻攝自中選會公告)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被發現是請假非請辭。(圖/翻攝自中選會公告)

九合一大選開票、計票作業一路到翌日凌晨4點才終於結束,陳英鈐出面道歉並發文指出,中選會請選民提前了解公投案內容,以及在投票當日請各地選委會因地制宜,依需要將選舉遮屏改成公投遮屏,或增加遮屏,以加速公投投票,但以上種種準備措施仍然難以有效疏解10個公投案在部分投票所造成的排隊人潮,陳也因此向賴揆請辭獲准。

但沒想到中選會上月30日公告今年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當選人名單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7案至第16案投票結果時,被發現公告之署名為「主任委員陳英鈐休假,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代行」。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稍早受訪表示,陳仍在職,是因為有行政流程還在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