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拚經濟為優先 賴清德認了:基層民眾生活政府照顧不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他致詞時兩度提到九合一大選,並坦言民眾希望安居樂業,拚經濟應為優先,「在這次選舉裡面也看的出來,基層民眾生活政府照顧不夠,一定要檢討改進,要藏富於民」,讓民眾的生活能得到更多保障,得持續努力。

行政院30日頒獎表揚模範公務員,計有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副主任王怡文、內政部營建署組長朱慶倫、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簡任稽核高丁財等31人獲獎。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模範公務員的得獎不僅是個人榮譽也是單位跟家庭的榮譽,雖然大家有些來自中央、有些是地方,但是背後精神只有一個,就是除了認真努力,也都能夠用創新作為,替單位爭取最好成績,有卓越貢獻也足堪典範,表示非常期待每年經過這個頒獎,讓每個公務員的光榮事蹟都能影響政府,讓整體公務員服務越來越好。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公務人員是推動國家進步,安定社會最重要的一股力量」,賴清德說,不管中央政策或是地方,如果沒有公務同仁協助,相信都沒有辦法完成,服務成績好,民眾得到的感受自然會不同,也會對政府、國家認同並支持,接著他話鋒一轉提醒公務員,他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會經過選舉,九合一選舉也剛剛過,地方政府會有新的縣市首長,但不管新的縣市首長是誰、哪個黨執政,公務員支持縣市首長施政,對於民眾服務的熱忱是不會因為選舉而改變的。

賴清德也說為了讓國家進步,爭取更多支持,中央也推動推動幾項政策,包括「開放政府」希望公民協力力量更大,以及「智慧政府」運用科技讓政府服務效能提升,最後他體認到安居樂業,他表示擔任院長後也有特別感受到台灣發展的困境,人民要求安居樂業,政府勢必是責無旁貸提供,其中治安又以打擊毒品為優先,目前相關部會也積極推動。

談到樂業,賴清德說,拚經濟應為優先,再度提及九合一大選,並直接坦言這塊做的不夠,「在這次選舉裡面也看的出來,基層民眾生活政府照顧不夠,一定要檢討改進,要藏富於民」,讓民眾的生活能得到更多保障,得持續努力。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與地方合作拚經濟部分,Kolas會後解釋,其實即便是在選前,院長講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也就是政策、建設不分藍綠,選舉前後不會改變,而協助高雄觀光部分,則將請交通部觀光局或相關單位跟地方政府好好溝通,中央地方合作、朝野也合作,人民利益最大、拚經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