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小內閣異動!副市長林欽榮交大4年借調期滿請辭獲准

▲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過後,外界關注台北市政府的人事異動,先前傳出可能離開的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已在前天向柯文哲請辭,而柯本人也已經同意,這也是九合一大選後,首位求去的北市府官員。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林欽榮因借調期滿已向市長提出辭呈,市長有表達慰留,但林欽榮相當堅持,因此市長表達尊重並給予祝福,繼任人選目前尚未定案。

事實上,柯文哲曾在今年五月於議會備詢時就指出,學校只能借調4年,如果林欽榮未來要接第二任副市長,就要離職才能留任。林欽榮加入柯市府團隊前為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校方人士透露,若林欽榮不向北市府辭職的話,學校方面也會解雇他,因此林欽榮在借調期滿後向北市府提出辭呈。

據了解,林欽榮已經向交大申請復職,相關的人事程序正在進行中,最快預定下學期就會回到交大人文社會學系繼續擔任教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