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盧秀燕復辦東亞青運? 國台辦:由東亞奧協決定

▲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會爭取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東奧正名」公投案沒通過,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上任後會通過管道爭取恢復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國國務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只說,取消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奧協理事會集體做出的決定。

有媒體記者問到,之前由於「東奧正名公投」的緣故,台中市被取消了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資格,現在「東奧正名公投」被否決,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上任後願意繼續爭取主辦資格。請問大陸方面是否會支持和協助盧秀燕?

馬曉光僅簡單表示,取消一事為東亞奧協理事會集體做的決定。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訂在2019年8月台中舉行,最終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投票表決下停辦。此次東奧正名公投案未能通過,加上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使得復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希望又增添些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