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中貿易大戰桃園受惠? 鄭文燦:成立台商回流小組

▲美中貿易大戰,許多企業指名回流桃園,鄭文燦表示:市府成立台商回流小組。(圖/資料照)

▲美中貿易大戰,許多企業指名回流桃園,鄭文燦表示:市府成立台商回流小組。(圖/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拚經濟」衍然成為新當選或連任的縣市長首長重要目標。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於市政會議指出,美中貿易大戰,許多企業都指名回流桃園,市府已研議成立「台商回流小組」,要讓桃園經濟發展更加熱絡。對於兩岸關係,鄭文燦認為,兩岸交流不應有藍綠差別,也不應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鄭文燦說,美中貿易大戰最大受益者是桃園,對於許多企業都指名回流桃園,市府已研議成立「台商回流小組」,由副市長游建華召集,經發局、地政局、都發局、農業局、工策會等相關單位共同組成,並與經濟部共同合作,解決企業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提供更多便利,以減少台商回流阻力、加速台商回流。

由於六都的下屆首長都已經產生,鄭文燦表示,蔡總統的兩岸關係要修正?北京必須要面對台灣多元民意,也不是說高雄市長換人,觀光客就到高雄,這樣做法也是不對。鄭文燦認為,兩岸應該整體往更善意、更交流的方向走;對岸所設置的政治前提,應該要尋找比較好的自我解套,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對於這些政治前提並不接受,交流就是交流,不應該有藍綠差別,也不應該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