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1歲國道警以警察爸為榮! 母見最後一面緊抱淚崩喊:哥哥啊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與同仁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後方一部休旅車高速追撞,造成他肝臟破裂、氣血胸,送醫搶救後宣告腦死,父母忍痛簽署器捐同意書,而當兒子被推出病房,準備接受器捐手術時,他的母親忍不住當場淚崩,抱著兒子的身體不斷哭喊「哥哥啊哥哥」畫面令人鼻酸。

▲▼肇事的竹科工程師到院探視,向王黃冠鈞父親鞠躬道歉,母親俯趴在冠鈞身上痛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王黃冠鈞的媽媽忍不住抱著兒子痛哭。(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整起事件發生於23日凌晨,當時在竹科工作的王姓工程師(30歲)在南下湖口路段,撞上在內側車道協助處理故障車的國道警車,造成在車內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1歲)肝臟破裂、氣血胸,送醫救治經3天後,林口長庚醫院在27日凌晨宣告腦死。對此,王黃的父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而王黃父親面對王男的鞠躬道歉,並沒有苛責,只說「下次開車要小心」。

▲▼      國道警腦死器捐       。(圖/記者陳以昇攝)

▲王黃冠鈞的母親表示,希望政府能夠更重視警察人員的保障。(圖/記者陳以昇攝)

稍早王黃冠鈞的爸爸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本身也是警察人員,執行勤務不怕,但對孩子發生這個事,是我最怕的事,但我們要讓冠鈞生命延伸在別人身上。」對此,他的媽媽也說:「感受到社會大眾還有長官對他的關心、鼓勵,我們得到很多安慰、社會的溫暖。」

王黃冠鈞的媽媽還語帶哽咽的說:「我是警眷,每天提心吊膽,而冠鈞從小就非常乖巧,有善良的心會幫忙分擔家計,是我的孩子當中最乖巧、最聽話的,而雖然我先生的工作常常讓我擔憂,但他常常以爸爸為榮。」同時,她也表示,「我希望肇事者能勇敢面對,要拿出誠意,不是家屬請你來,你才來,這對我們家屬是二度傷害。」

▲▼肇事的竹科工程師到院探視,向王黃冠鈞父親鞠躬道歉,母親俯趴在冠鈞身上痛哭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王黃冠鈞的昔日警專同學得知噩耗後,難過的抱在一起痛哭。(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另外,王黃冠鈞的媽媽也指出,「這一次冠鈞,短短一個月遭逢變故,是我們無法想像,對我們為人父母的,心是何等撕裂,我希望政府正視警察人員保障。」對此,警方也回應:「王黃冠鈞英勇執勤,也很感佩家屬發揮大愛,因此撫卹部分會比照員警因公殉職。」

【相關新聞】

►影/肇事者見最後一面 國道警父親在兒耳邊輕語:要有寬恕的心

►影/「將冠鈞的愛延續出去」 遭撞國道警父母忍痛簽器捐同意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