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嘆韓流夜襲催花落 「是政權交替的前兆?」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范綱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返台助選的駐日代表謝長廷選後自爆,看到韓粉四處密佈,曾在FB寫下「韓流夜襲摧花落,馬蹄何處避殘紅。是政權交替的前兆?還是高雄覺醒反抗的良機?」的感嘆,如今答案已經出來,呼籲接受人民選擇,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

謝長廷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已經成熟,選前即使激烈競爭,開票結果出來,也沒有發生激昂行抗守、包圍或暴力等事件,算是世界新興民主國家的典範。

謝說,人民做了選擇,大家必須接受,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精神。選輸的一方必然有無數個怪罪、遷怒、報復、嘲諷、羞辱在等著,除了忍受之外,必須有澈底、真誠、虛心的反省,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在現實政治的種種制約下,有時並不容易。

他透露,這回第一次到高雄時,看到韓粉四處密佈,曾在FB寫下「韓流夜襲摧花落,馬蹄何處避殘紅。是政權交替的前兆?還是高雄覺醒反抗的良機?」的感嘆,如今答案已經出來。

謝長廷說,從政38年,曾經成功也經歷過失敗,深知政治起起落落,必須尊重人民的選擇,也要忍受名嘴的嘲諷羞辱,但也深知理念仍要堅持,事實不必扭曲,是非還是可以當堂正正爭辯,為歴史留下見證,也給後代留下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