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團點名多首長下台 賴清德閃回:適當時機報告內閣改組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赴立法院進行普悠瑪事件專案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普悠瑪事件後竟無人下台,交通部長吳宏謀究竟會不會負責?他也逼問賴清德,內閣究竟何時要改組?但賴則未正面回應,只多次強調,適當時機會跟大眾報告。 

江啟臣質詢時詢問,普悠瑪事件的政治責任誰負?賴清德說,調查報告昨天出爐,政院會依報告做釐清責任的工作。江也說,賴清德任內發生多少政治事件,像勞動部長因勞基法下台、教育部長因台大校長案下台,其他還有促轉會、環保署、中選會都有部會首長下台,唯獨涉及人命的,沒有人負政治責任。

江啟臣說,選舉結果出來,照理來說內閣都該總辭了,人民已對政府表達不滿,賴清德說願意負責,但卻又留下來了,「我不懂留下來跟負責任的關係在哪」。他還說,上次賴清德嗆他「你甘穩贏?」聽了很難過,「不要牽託這麼多,這是政治風骨的問題,你留下來的理由是什麼?」

對此,賴清德重申,面對新的民意,代表民進黨的執政沒有通過人民的檢驗,行政團隊當然要檢討,他負責任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離開負政治責任,另一個就是先讓政院推動不至於中斷,也能穩定政局。

江啟臣多次追問,賴清德留下來要做什麼事,內閣要全面改組或原封不動?但賴清德則閃回,只說「適當時機會跟社會大眾報告」。

另外,曾銘宗也點名,至少交通部、農委會、經濟部、及獨立機關都不獨立,都應該全面改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