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歐盟峰會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焦點轉回英國國會

▲▼ 英國首相梅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預計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離開歐盟,過渡期將持續至2020年12月。圖為英國首相梅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 )稍早說法,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一致通過英國脫歐協議與政治聲明。目前焦點轉回英國,首相梅伊能否帶領英國順利脫歐,就看國會議員屆時的決定為支持或否決。

各國領袖今(25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歐洲理事會表示,英國退出歐盟地協議將於2019年3月20日起生效。而圖斯克也在推特發文公布此消息,「針對英國與歐盟的未來關係,歐盟27國已簽署脫歐協議與政治聲明。」

此次具爭議性的協議共包含2大部分,第一為長達585頁、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脫歐文件,範圍涵蓋脫歐法律、市民權利以及北愛爾蘭沒有硬邊界的問題;第二是非約束性、描述未來期望的政治聲明宣言,包括維持貿易關係、共同外交國防政策以及執法與刑事司法的緊密關係。

儘管歐盟支持脫歐協議,但12月仍須經過英國議會這道難關,因為包括工黨、自由民主黨、蘇格蘭民族黨(SNP)及民主聯盟黨(DUP)都誓言要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若英國國會最終否決這項協議,英國就會在沒有任何協議的狀況下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