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2%偏鄉自來水如何供應? 靠簡易自來水

▲山區常見的管線就是為了供應自來水。(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蔡易軒/新北報導

新北市幅員廣闊、四面環山,雖經統計全市自來水普及率已達97.8%,但2.2%的部分地區因地勢較高、地處偏遠且人口數少,因此自來水管線埋設不便,系統供水不易到達,導致居民生活主要使用山泉水。既有簡易自來水設施大多設置於不易到達之偏遠溪谷地區,平時的巡檢維護有一定之危險性及困難度,若遇颱風災後復原工作更是不易,故協助當地居民改善既有設施之簡陋硬體強化簡易自來水功能,利用設備改進,解決維護不易之問題,為首要之重。

新北市政府持續不斷致力於提升民眾之生活環境,目前125座簡易自來水系統,主要分布於三峽、石門、石碇、雙溪、林口、烏來、三芝、平溪、坪林、汐止、瑞芳、萬里、八里、新店、金山、深坑等行政區。為改善偏遠地區及供水不佳地區之飲用水品質,新北市政府自101年度至107年度逐年投入經費為自來水不易到達之地區辦理簡易自來水設備新設暨維護改善、提供穩定供水量、提升用水普及率及協助供水不佳地區辦理飲用水品質改善計畫。自101年度統計至106年度,已改善14,481戶飲用水品質,預計107年度將再改善1,654戶。

良好且穩定的飲用水品質,是每個人生活中最無法或缺的需求。新北市政府為求提升民眾之日常生活品質,幫助民眾解決用水不便及飲用水安全疑慮等問題,持續用心於提升用水普及率及老舊設備更新,給予新北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