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水驚見「大量肉蟲」流出 海淀居民飲用後狂吐腹痛

▲當地居民在自來水中發現多條黑色肉蟲。(圖/翻攝自微博)

▲當地居民在自來水中發現多條黑色肉蟲。(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海淀區上莊鎮馨瑞嘉園住戶近日爆料稱,這半個月來自來水中驚現大量不明肉蟲,住戶也透露,有多人疑似喝了有蟲的水,出現腹痛、嘔吐、過敏等症狀。目前,當地衞生部門已就該事件展開調查,初步檢測結果,6例樣本出現菌群總數超標,1例正常。

綜合陸媒報導,從11月6日開始,海淀區上莊鎮馨瑞嘉園的住戶陸續發現,家中自來水中有小肉蟲出現。根據住戶錄製的影像中可見,接到盆中的自來水,肉眼可見多條仍在游動的細長小蟲。

一名李姓女屋主表示,她丈夫11日晚間接水刷牙時,發現水龍頭中竟然流出一條長約1公分長的黑色細蟲,並且還在左右擺動。在發現水裡有蟲之前,李女一直是燒開自來水飲用,自從得知社區水裡有蟲子後,他們一家只好到樓下取水;她也稱,發現水裡有蟲子後,甚至不敢用自來水洗臉洗澡,家裡的人已經將近一周沒有洗澡,孩子的衣服也都堆起來不敢洗。

另有部分住戶反映,大約半個多月以前,有多位居民都出現腹瀉、腹痛、發燒、嘔吐、過敏等症狀。曹姓女屋主表示,她的孩子半個月內出現3次腹痛,並且出現眼下紅腫的過敏症狀;董女也稱,她10月底開始出現發燒、拉肚子的情況,症狀持續了1周左右,直到現在還偶爾腹痛。

莊鎮衛生計生監督站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在發現問題後已赴現場處理,並於11月9日選取了7個樣本;經檢測,其中6例樣本出現菌群總數超標,1例正常,但全部樣本中致病的大腸桿菌指標均正常。

工作人員提到,發現問題後,他們已經對小區自來水進行了殺菌消毒處理,並在12日下午又選取8戶進行取樣,檢測消毒措施是否有效。工作人員稱,目前仍在排查自來水出現異物的原因,「有很多情況都可能導致出現這個問題,我們還在進一步排查中」。

當地政府表示,接到報告後高度重視此事,也展開一系列行動,採取相應的應急措施。目前小區物業和當地衛生計生部門正在開展調查,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鎮政府也督促物業盡快解決問題,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