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布非洲豬瘟防控8禁令 嚴禁「瞞報、謊報、遲報、造假」

▲▼半個月爆3起非洲豬瘟! 大陸豬價上漲至每公斤80元。(圖/CFP)

▲大陸多地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周遭國家也緊張。(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大陸官方也嚴肅看待,發布了「非洲豬瘟防控八條禁令」,嚴禁瞞報、謊報、遲報、漏報、阻礙他人報告動物疫情,嚴禁不履行動物疫病檢測職責、出具虛假檢測報告等行為。

大陸農業農村部21日指出,8月份以來,部分省分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各地畜牧獸醫部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強化關鍵措施落實,已發生的疫情均得到有效處置,「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存在個別畜牧獸醫工作人員不依法履職甚至嚴重失職、瀆職的現象,造成疫情處置不及時、跨區域傳播等嚴重後果。」

農業農村部表示,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切實做好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八條禁令》,並提出4項工作要求,要相關單位認真貫徹執行,包含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疫情排查和報告、強化生豬及生豬產品檢疫、強化生豬調運監管。

《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八條禁令》全文:

一、嚴禁瞞報、謊報、遲報、漏報、阻礙他人報告動物疫情;

二、嚴禁接到動物疫情舉報不受理、不核查;

三、嚴禁動物疫情排查不到場、不到位;

四、嚴禁不履行動物疫病檢測職責、出具虛假檢測報告;

五、嚴禁不檢疫就出證、違規出證;

六、嚴禁違規使用、倒賣動物衛生證章標誌;

七、嚴禁違規處置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動物、動物產品及相關物品;

八、嚴禁發現違法違規行為不查處。

▲▼ 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