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長照政策騙選票 陳其邁反擊:你只關心摩鐵摩天輪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韓國瑜大戰陳其邁的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正式登場。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時,韓國瑜質疑陳其邁提出長期照護政策有騙選票的嫌疑。對此,陳其邁強力反擊,砲轟韓國瑜只關心摩鐵摩天輪跟挖石油。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圖/三立提供)

 韓國瑜提出長期照護的議題,質疑陳其邁在美濃提出一通電話,護士就到家裡的政策,他認為這是在吹牛,這是絕無可能做到,也讓很多護士反彈,口口聲聲是醫生出生,為了讓老人家投票給你,這不是天馬行空,什麼是天馬行空?如何落實這個政見?「我強烈懷疑有騙選票的嫌疑。」

陳其邁表示,這些問題難怪你會把重鎮醫療跟美濃醫療搞混,長照問題在高雄,現在有1966專線,有無縫接軌的服務,而這當然不是一通電話打了醫師就來,而是整合醫療服務、居家復健、藥師服務等整合型的工作。

陳其邁強調,未來要如何編列預算,來照顧長輩的事情,除了要補助交通、長照的建構,要把關懷據點254個擴張到500個,「當然不是讓老人到這些據點而已,也要有健康檢查、教育,還有減緩失能速度,這就是社區長照照顧長輩最重要的地方,你對這方面並不清楚。」

陳其邁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挑戰是人力不足的問題,投入長照的人太少,所以擴展速度不夠快,因此要強化補助,讓年輕學子投入長照市場有機會,讓他們覺得有市場有工作機會,在老人照顧體系,可以有資源有建構完整的溫暖有特色的體系,這才是全面照顧長輩。

陳其邁強調,不是只有解決老人問題,也要解決年輕人問題,年輕人一方面要工作,又要回去做長照,「難道長照在家裡有困難,年輕人勞工在外地還要照顧長輩嗎?我身為醫師市長我要承擔,不是只有關心摩鐵摩天輪或挖石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表現不錯 但市民對現況不滿!
辯論後兩人擁抱交頭接耳?韓國瑜:反正不是在說愛你一萬年
陳其邁記者會哽咽: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批韓國瑜只談兩件事 陳其邁結論:他根本不了解高雄的痛
陳其邁設陷阱 逼韓國瑜露餡:戶籍地漁港遭遇困境都不知
韓國瑜問廉能政府 陳其邁反嗆:你以為摩天輪就能成為全台首富?
陳其邁追打愛情摩天輪  韓國瑜笑:法國都在設計可洗澡的膠囊旅館
韓國瑜質疑長照政策騙選票 陳其邁反擊:你只關心摩鐵摩天輪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問陳其邁:40%大陸市場靠生日蛋糕許願?
觀光客不來高雄?  陳其邁轟韓國瑜戴藍色眼鏡看台灣
挨批太平島挖石油天馬行空 韓國瑜花3分鐘回:別忘記讓高雄分一杯羹
陳其邁:解決毒品問題「斷水斷電不手軟」 嗆韓「只想太平島挖石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