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柯文哲「違黨紀」 陳景峻:民進黨不會為選舉開除忠貞黨員

▲ 陳景峻幫柯文哲站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 陳景峻幫柯文哲站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間在北門舉辦「光榮城市」造勢晚會,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現身站台,還向市民喊話「相信台北、相信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認為,此舉涉及政黨黨員黨紀問題,希望黨中央有所處理。陳景峻19日下午出面回應,他強調自己一路走來都是忠貞黨員,相信黨不會為了一次選舉開鍘。

姚文智19日接受電台訪問還有召開記者會時都主動提到陳景峻幫柯文哲站台一事,他表示,可以理解陳景峻身為副市長為台北市民工作,但是在競選期間公開幫柯文哲站台,這涉及政黨黨員黨紀的問題,並呼籲民進黨中央要清楚表態。

面對姚文智批「違黨紀」,陳景峻19日下午出面回應,他強調,自己一路走來都是民進黨的忠貞黨員,不管是當立委還是三重市長,黨要他去哪裡站台就去哪裡站台,要他上台唱歌他就唱歌,如今柯文哲傳出選情告急,「我義不容辭,這是我政治、行政倫理,當長官有難你不能說袖手旁觀不關你的事,不合乎做人的道理」。

陳景峻說,民進黨是很寬容的政黨,相信不會因為一次選舉把忠貞黨員開除。記者追問,是否擔心被開除黨籍,他嘆,「不是不擔心,我認為不會因為一次選舉把優秀黨員開除,只是剛好我在柯市長這裡服務,剛好我是這個腳色、剛好民進黨又有提名,我也是很尷尬。」

媒體提問,如果柯文哲表示支持小英連任,是否會讓自己不那麼尷尬,陳景峻說,柯市長一直都是挺小英連任的,他目前沒有基金會、沒有組織,柯還沒考慮選2020,只有希望把市長做好。

至於自己力挺柯P是否會拉到淺綠選票,陳景峻說,柯文哲只要把政績好好告訴市民,相信不只是會得到綠營支持,連泛藍也會認同,「回歸到他2014年白色力量,不分藍綠都會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