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夜襲刺進心臟」陳其邁岡山大反攻!10萬人唱島嶼天光抗韓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不怕夜襲刺進我們的心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8日晚間在岡山舊黃昏市場造勢,綠營四天王謝長廷、陳菊、賴清德及游錫堃紛紛到場力挺,呼籲支持者用選票告訴全世界「高雄不能輸」。主辦單位表示,預先準備的3萬5千張椅子通通坐滿,現場旗海飄揚,有超過10萬人到場相挺。

「相信高雄,看好未來」團結造勢大會18日晚間在岡山登場,陳其邁進場時受到支持者熱情簇擁,短短200公尺路程走了16分鐘才到台上。興許是受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母豬說」失言影響,許多深綠支持者情緒激憤,即便晚到只能站著,熱情依舊不減。

▲▼陳其邁造勢。(圖/ETtoday)

▲陳其邁進場,受到支持者簇擁。(圖/ETtoday)

綠營四巨頭中,陳菊除現身力挺,也回應「母豬說」,讓造勢晚會在陳其邁登台前掀起第一波高潮。陳菊感慨說道,「我是台灣人的女兒,不是大母豬」,「國民黨主席粗野粗暴,這樣給人糟蹋,我要拜託各位高雄鄉親,站出來,高雄人站出來個人受辱事小,因為我是唯一40年前美麗島事件受到唯一死刑的人,可以糟蹋我,但不能糟蹋高雄。」

陳菊表示,「國民黨的網軍、有政治立場的媒體不斷攻擊高雄,吹捧某個候選人,我們這時候唯一該做的,就是跟國民黨、打壓台灣的人說,我們台灣人會站出來守護高雄」,尤其最後幾天,一定要大力拉票,「陳其邁是我們栽培20年的新世代,我挺陳其邁,好不好?」隨後台下一片歡呼,凍蒜聲不絕於耳。

▲▼陳其邁岡山造勢,陳菊。(圖/ETtoday)

▲陳菊反擊「母豬說」,為造勢晚會迎來高潮。(圖/ETtoday)

陳菊指出,陳菊團隊在馬政府時代就爭取捷運路線入主大岡山地區,這個計畫被打了17次回票,但岡山延續到路竹,330億元蔡政府一口就答應了。如今高雄鄉親必須支持陳其邁,繼續完成這些建設,因為還有橋頭科學園區、第三條黃線,「高雄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優秀的市長接班,做一個有尊嚴的台灣子女,支持陳其邁一棒接一棒,陳其邁最棒。」

隨後,陳其邁上台接過麥克風,表示他從學生時代就投入學運,參與廢除刑法100條、野百合,進入立院後更推動追討不當黨產、轉型正義,這是因為民進黨血液裡流著改革的DNA。他說,導演傅榆在金馬獎的發言,他聽完很感動,但當得知傅榆事後遭網路霸凌,內心其實非常心疼,如同日前關西機場事件,謝長廷一樣遭到中國網軍抹黑,連同近日挺他的作家小野、導演柯一正因為支持他而受到攻擊,讓他既心痛又無奈,承諾上任後必定用生命捍衛台灣民主及言論自由。

▲▼陳其邁致詞。(圖/ETtoday)

▲陳其邁致詞。(圖/ETtoday)

「這不是我們要的台灣!」陳其邁指出,這樣惡劣的某黑不是大家要的高雄及台灣,應該要用「高雄價值」包容與愛,來對待這些意識行態、想法不同的人。他舉「北風與太陽」為例,「寒風(韓風)」吹來會讓人在深夜孤單害怕,但是指要「相信台灣的民主,只要我們在一起,韓風會過去,春天即將到來」。

陳其邁表示,「不要怕謠言抹黑,不要怕網路霸凌,有一天春天會到來,溫暖的太陽會出來」,「把憤怒化為我們的力量,把對高雄、花媽、其邁的不甘,化為具體行動」。他引述對手韓國瑜常唱的《夜襲》歌詞,表示只要相信台灣民主,春天即將到來,他會與大家同在,「不怕夜襲刺進我們的心臟,我們一起守護高雄民主」,希望大家還高雄公道,並在11月24日告訴中國及全世界,台灣是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國家,台灣民主一定會勝利。

陳其邁晚間8點40分結束發言後,主辦單位關燈讓支持者舉起手機「用燈海照亮高雄」,隨後滅火器樂團的主唱楊大正上台,與陳其邁一同帶領全場高唱《島嶼天光》,場面震撼,感動大批支持者。

▲▼陳其邁造勢。(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