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爆政爭!總統解散國會遭判違憲 國會通過新總理不信任案

▲▼ 斯里蘭卡國會14日通過新總理不信任案。(圖/路透)

▲ 斯里蘭卡國會14日通過新總理不信任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政壇目前陷入一片混亂,繼最高法院13日裁定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宣布解散國會違憲後,國會14日以過半支持票數通過對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政府的不信任案。

綜合外媒報導,席瑞塞納上月突然解除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的總理職務,並於26日任命政治強人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擔任新總理,且於上周解散國會、下令舉辦選舉來打破僵局。

只不過,此一作法遭到最高法院裁定違憲,且在國會隔日已過半票數通過對新總理的不信任案。對此,席瑞塞納給國會議長賈雅蘇瑞亞(Karu Jayasuriya)的信提到,他無法接受不信任案的結果;而拉賈帕克薩則表示,「我們期望議長的立場中立…我們想要大選。」

不過,賈雅蘇瑞亞表示,「根據14日不信任案投票的結果,目前政府沒有總理、或內閣部長」,導致目前政壇進入停滯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