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霧霾「黃色預警」 官方急動員檢查施工源

▲陳吉寧。(圖/翻攝人民網)

▲北京市長陳吉寧。(圖/翻攝人民網)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就在霧霾捲土重來的同時,北京官方也加大力度檢查施工源,市長陳吉寧不僅親赴多處工地暗訪檢查,各區環保局、區住建委、區城管委等相關職能部門,也就轄區所有在建施工工地進行檢查,確保空氣品質

據《北京日報》報導,13日霧霾來襲當晚,陳吉寧前往市內多處工地、重型車檢查站暗訪檢查,要求著重抓好渣土運輸車輛、道路揚塵等問題的排查。

另一方面,各區環保局、區住建委、區城管委等相關職能部門,也就轄區所有在建施工工地進行檢查,確保空氣品質。

▲北京強霾來襲,整座城市灰濛濛。(圖/記者蔡浩祥攝)

▲北京強霾來襲,整座城市灰濛濛。(圖/記者蔡浩祥攝)

海淀城管執法監察局立即啟動相關預案,對全區所有在建施工工地進行檢查,要求在污染期間,施工方停止土方作業,並協調開展降塵措施。

儘管官方對防範霧霾工作盡可能面面俱到,但大陸生態環境部分析,北方地區入冬後陸續啟動冬季採暖,再加上工業和柴油車排放,在區域持續偏南風的情況下,區域污染物排放量有所增大。

生態環境部研判,京津冀地區將加劇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氣態污染物的二次轉化,推高PM2.5濃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